ACCA
首页 报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备考必备经验分享 “以家人之名”对一个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启发

“以家人之名”对一个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启发

发表时间: 2020-09-16 11:05:04 编辑:

近期,火爆的家庭剧《以家人之名》落下了帷幕,大雪可是一集不落的看完了,虽说刚开始是奔着主角们的颜值去的,但还是沦陷在了浓浓的亲情的感动中(陈婷请走开,这里没有你的份)

但作为一个在财经教育领域混迹的小罗罗孙大雪来说,我也不能这么肤浅,只看着帅哥犯花痴是吧,这样老板是不会给我发工资的,于是,聪明的大雪带大家边看帅哥,边普及一些财经类小知识吧

小哥贺子秋,回国后为了更好的照顾小妹尖尖,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咖啡馆,其实他的本意是做甜品,但是很不幸的是,咖啡馆生意惨淡(这里大雪特别不能理解,有这么帅的老板,怎么可能生意不好呢),这是为什么呢?

那其实我们在分析企业的时候,经常会用到PESTEL 模型,PESTEL分析模型又称大环境分析,是分析宏观环境的有效工具,不仅能够分外部环境,而且能够识别一切对组织有冲击作用的力量。

(1)政治因素(Political)

(2)经济因素(Economic) :是指组织外部的经济结构、产业布局、资源状况、经济发展水平以及未来的经济走势等。

(3)社会因素(Social) :是指组织所在社会中成员的历史发展、文化传统、价值观念、教育水平以及风俗习惯等因素。

(4)技术因素(Technological) :技术要表不仅仅包括那些弓|起革命性变化的发明,还包括与企业生产有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出现和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前景。

(5)环境因素(Environmental) :一个组织的活动、产品或服务中能与环境发生相互作用的要素。

(6)法律因素(Legal) :组织外部的法律、法规、 司法状况和公民法律意识所组成的综合系统

那子秋咖啡店生意惨淡,其实主要的因素是经济因素和社会因素主导,首先,子秋的定价有些过高,剧中也提到了,周围是学校,学生的购买力不是很强,如果是打折促销的时候,生意还是很好的,但是恢复原价后,学生就消费不起了,根据我们的需求供应曲线,价格上升,一般情况下需求量下降,供应大于需求,因此甜品卖不出去了。其次,在社会文化层面,咖啡店周围多为写字楼,对于写字楼和学校来说,慢慢的品尝一杯咖啡可能时间成本耗费过高,因此对于这类人的消费倾向,更偏向于三明治之类的简餐,我们在剧中后面也会发现,咖啡店因为卖三明治而盈利了。

好了,今天的财经小知识的科普,就到此结束啦

相关文章

  1. 零基础学acca难吗
  2. 学霸分享 | ACCA学霸通关秘籍分享
  3. ACCA考前抢分小技巧
  4. ACCA学霸说:大一新生,两个月1门的通关秘籍~
  5. ACCA考试要带什么?不能带什么?看这里!
  6. ACCA高分通过的人拥有的4种特质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 ACCA财经英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财经英语

  • ACCA小灶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小灶班

网络名师班(全科)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