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F
首页 备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

发表时间: 2021-09-10 14:25:49 编辑:Tansy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量化的模型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趋势形、回复型、技术情绪型、价值型/收益型、成长型和品质型。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量化的模型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趋势形、回复型、技术情绪型、价值型/收益型、成长型和品质型。

1. 趋势跟随策略

趋势跟随策略是基于以下基本的假定:在一定时间内市场通常朝着同一方向变化,据此对市场趋势做出判断就可以作为制定交易策略的依据。常见于期货市场,最常用移动平均线交叉来定义趋势。

2. 均值回复策略

均值回复策略的基本理论认为,价格围绕其价值中枢而上下波动,判断出这个中枢以及波动的方向便足以捕捉到交易机会。统计套利是用的最多的均值回复策略,认为价格出现背离类似股票的价值终究会缩小到合理的区间范围。

3. 技术情绪型策略

这一类策略没有明确的经济理论支撑,主要通过追踪投资者情绪相关指标来判断预期回报,如交易价格、交易量以及波动性指标等。比如观察期权市场的认沽认购量和隐含波动率做现货的择时,再者就是高频交易通过限价指令簿的形态来判断近期市场情绪。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

4. 价值型/收益型策略

价值型策略主要用于股票交易。这类策略认为市场倾向于高估高风险资产的风险,而低估低风险资产的风险。因此,在适当的时间买入高风险资产和卖出低风险资产,就可以获得收益。常用的指标有PE(市盈率)、PB(市净率)等,常应用于股票多空。

5. 成长型策略

成长型策略试图通过对所考虑资产以往的增长水平进而对未来的走势进行预测。他认为价格上涨通常都是存在趋势的,价格上涨最快的产品通常比同类产品更具有优势,他要求投资者能尽早判断公司的股价处于增长期,从而捕捉到公司的股价未来更大的上涨幅度。宏观上常见于外汇市场,例如持有经济迅速增长的国家的外汇,这些国家的利率比经济增长缓慢或处于复苏期的经济体要高;股票市场通常用EPS等指标度量。

6. 品质型策略

这类策略的支持者认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条件下最好买入或持有高品质的产品而做空或减少持有低品质的资产。这类策略比较看重资金的安全,受宏观市场影响比较大,常用的指标有杠杆比率、收入波动比、管理团队水平和欺诈风险。

趋势型和均值回复型交易策略都依赖价格数据;纯技术情绪型的策略比较少见通常都只作为一个辅助因子;而价值型/收益型、成长型和品质型策略都基于基本面数据。

量化金融分析师(简称AQF ,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由量化金融标准委员会(Standard Committee of Quantitative Finance,SCQF)主考并颁证,是代表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水平证书。

AQF证书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适合人群:

金融工程/数学专业背景的同学/工作人士,希望进一步学习Python编程以及在量化投资的实战应用;

非金融工程专业背景的同学/工作人士,希望迅速成为宽客;

金融相关人员,希望学习如何系统的做量化策略;

个人投资者,希望系统学习掌握量化投资相关的实务技能,从模型开发,回测,策略改进,搭建稳定的量化交易系统。

量化金融分析师AQF核心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体系:

1、《量化投资基础》

主要涵盖了量化投资领域的必备知识,包括: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数量分析、固定收益、资产组合管理、权益、另类投资等内容。

2、《Python语言编程基础》

包含了Python环境搭建、基础语法、变量类型、基本函数、基本语句、第三方库、金融财务实例等内容。旨在为金融财经人提供最需要的编程方法。

3、《基于Python的经典量化投资策略》

包含了最富盛名,最基本的量化交易思想和交易策略。例如:海龟交易模型、Logistics模型、配对交易模型、波动扩张模型、Alpha模型、机器学习(随机森林模型、主成分分析)、深度学习(人工神经网络)等内容。

4、《量化交易系统设计》

旨在学习量化交易系统的具体知识,包括过滤器,进入信号,退出信号,仓位管理等详细内容,并指导学员设计涵盖个人交易哲学的量化交易系统。

5、《量化实盘交易》

旨在为解决实际量化交易策略搭建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掌握Python及量化投资技能,我们能做什么?

1、熟悉中国主要金融市场及交易产品的交易机制;

2、熟知国内外期货交易、股市交易的异同点和内在运行机制;

3、掌握经典量化交易策略细节及其背后的交易哲学;

4、掌握金融、编程和建模知识基础,拥有量化交易实盘操作能力;

5、具备独立自主地研发新量化交易策略的能力;

6、掌握量化交易模型设计的基本框架,以及风险管理和资产组合理论的实际运用;

7、掌握从策略思想——策略编写——策略实现饿完整量化投资决策过程;具备量化投资实战交易能力。

更多内容推荐阅读: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量化金融分析师?

AQF到底是什么鬼?哪类人适合参加AQF考试?

金程推荐: AQF培训 AQF培训机构 AQF是什么意思

咨询电话:400-700-9596

AQF考友群:760229148

金融宽客交流群:801860357

微信公众号:量化金融分析师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aqf备考资料

(如果没收到资料,可以)

免费获取AQF试听课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投行 Banker 每天都在玩的金融建模,真的很难吗?
  2. 国内量化投资证书有哪些?含金量如何?
  3. A股到底能不能做股票量化投资?
  4.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
  5. 为什么量化金融要用Python语言?
  6. 量化投资靠谱嘛?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量化风控实战建模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