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报考指南报名时间 重磅!2021年CMA考试,这些信息你必须知道!

重磅!2021年CMA考试,这些信息你必须知道!

发表时间: 2020-12-11 14:08:57 编辑:

2021年CMA考试

随着管理会计的发展,人工智能的不断完善,2020年CMA报考人数直线上升。目前,2021年4月CMA考试报名已经开启,小编预计报考人数会再创新高!但是很多小伙伴都有疑问了,2021年的报考时间到底什么时候?考试内容有哪些呢?

一、为什么考CMA?

时代的发展与变化不会等你准备好了,也不会给你打招呼,如果你没有风险意识,将来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呢?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财务人面对着现在的发展趋势应该怎么做呢?

2014年11月,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开启了会计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

该指导意见中提到: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2016年10月,财政部发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直接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的任务目标。

如果说现在是财务会计的天下,未来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人才,缺口较大,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另外,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着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转型的巨大挑战,在我国推行管理会计的职业化,培养专业的CMA管理会计人才已势在必行,CMA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是管理会计领域权威资格认证,一直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中的黄金标准,享誉世界,被全球180个国家认可。

在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为代表的数字时代,将由机器人代替大量的基础财务工作,我们需要不断变革、不断学习管理会计知识,保持我们的相关性与影响力,这样未来才能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2021年CMA中文考试日期发布

2021年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考试日期安排如下,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参加考试。

4月10日

7月24日

11月6日

想要报名2021年4月份CMA考试的考生,请大家注意时间按时报考;在此等待期间请安心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三、CMA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CMA报名条件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四、CMA考试报名常见问题

1. 我的 IMA 用户编号是什么?如何查找?IMA 用户编号是您注册成功时生成的 5 个 0 或 4 个 0 开头的 7 位或 8 位的数字,不是登录网 站的用户名。登录 IMA 官网您的个人账号后,点击右上角“个人中心”,在页面左侧“我的资料”下拉菜单的“我的账号”里就可以查到。

2. 我忘记了登录 IMA 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修改用户名请在中文网站登录页面点击“更改用户名”,用您的注册邮箱收取链接, 点击链接修改用户名即可。

重置密码请在中文网站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用您的注册邮箱收取重置密码的链接,您自己设置新密码即可。

五、2021年CMA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两门,《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参加CMA考试的人员,需要在交了准入费后3年内通过两科。

P1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内容结合了会计、战略和审计等学科的知识体系,理论性强、范围广但考核难度不大,需要死记硬背的内容不多,重在理解,学习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

P2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开发和考核制定决策的能力,融入更多的分析,需要记忆的公式相对较多。

目前CMA在国内已得到了广泛的推广,针对CMA持证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福利政策,比如上海,厦门、成都、宁波、云南、海南等地将CMA列入紧缺人才目录,针对CMA持证者给出住房优惠、所得税减免、紧缺人才补贴等福利政策。

考取管理会计证书,已经是大势所趋。2021年要拿下CMA证书,可通过金程CMA学习CMA的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有专业老师带着学,使得CMA备考事半功倍。

相关文章

  1. 2021年CMA小白需要多久通过考试?
  2. 2021年申请CMA证书有特权?
  3. 重磅!2021年CMA考试,这些信息你必须知道!
  4. 通知!2021年CMA中文考试注册和考位预约截止日期已公布!
  5. 3亿人用过的腾讯微博宣布关停,作为财务人你是否有被时代抛弃?
  6. CMA和ACCA哪个含金量高,你知道吗?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吐槽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