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职业发展 工作3年、月薪4千的成本会计备考CMA能突围底薪圈吗

工作3年、月薪4千的成本会计备考CMA能突围底薪圈吗

发表时间: 2021-02-04 15:28:14 编辑:

备考CMA

当我们打开招聘网站、搜索成本会计招聘时,不难发现成本会计的薪资水平并不高。以二线城市为例,虽然对于学历的要求可能不高,但是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通常是3年到5年,薪资却通常不尽如人意。作为一个职业选择,成本会计的性价比明显太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会计可以划分为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是一门单独的学问。管理会计主要为企业管理层提供信息、为企业内部各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不受会计准则的控制,信息的提供取决于企业的需求。管理会计的内容包括预测分析、决策分析、全面预算、成本控制和责任会计等方面。 >>>>>

成本会计属于财务会计的一个分支。成本会计的核心内容为成本核算,为准确计算产品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产费用。

那么很多同学会问了,如果成为成本会计,工作内容会涉及到哪些呢?现代成本管理与传统成本管理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成本会计的职能也在逐步地发生变化。

成本会计是基于商品经济条件下, 具备对相关经济主体在产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成本耗费进行预测、决策、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等职能的一个会计分支。 根据已经了解到的成本会计的相关知识,本文认为成本会计不仅仅是对成本的汇总、分配、核算,还包括成本的控制,例如标准成本的确定,计划成本的制定等,甚至通过控制进而考核。

通过上面的工作内容,我们也不难看出,传统的成本会计职能是基础,成本会计的发展也是沿着管理会计的方向进化,所以我们说,提升管理会计能力会是成本会计突围的方向。财会行业比较看重资历和证书,如果你想在这个领域拥有一番建树,就至少拥有一张含金量高的证书,而在处理日常事务的过程中,你也需要不断锻炼与积累知识。摆正心态,积极应对各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切忌只有加薪的“野心”,而没有实现“野心”的实力。

管理会计着眼点在未来,具有管理性质。在成本会计基础上,对企业的所有业务进行深入分析,参与多样化的企业管理活动,给管理者提供信息以及建议,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对企业经营能力以及战略的实现产生积极影响。因此对人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也更具有发展的空间。

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理论体系,其实都是在吸收相关学科的有关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和完善起来的。

但二者发展至今,其不同点也愈加明显起来最根本的区别是:管理会计是有关企业经营管理的信息系统,考虑的重点是资金如何高效地物化,以及考虑物化后的资源在经营管理中如何以最佳效率进行配置。

管理会计的职能是计划、评价、控制、确保资源的有效利用、报告,向有关管理层汇报管理工作的进行情况和结果,是信息反馈的重要内容,其目的是使管理者进行有效的控制,也就是说其充当的是企业高层决策支撑的角色。

从目前看,管理会计提交报告的对象,不局限于企业内部和管理层,也向企业外部有关方面提供适当的管理会计报告,相较于财务会计每天和账本打交道,只是衡量价值的作用。而管理会计做的则高大上很多,最重要的是它能在企业内掌握主动权,去创造价值。CMA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成为了新一代的宠儿,具备了许多其他证书所不具备的优势。

CMA自引入我国以来,就被我国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中,也明确表示要加快推荐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力争2020年培养三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由此可见,管理会计人才将越来越受重视。但目前国内管理会计人才缺口有300万。考取CMA证书,对以后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趁着现在缺口大,就不要再犹豫是否报考了,早持证早受益。

传统财务人数的饱和、财务机器人的应用、信息的标准和透明化,无论是哪一条,都足以威胁到传统财务的地位。传统财务转型是大势所趋,也是必然为之。既然“早晚有一天”管理会计都会被普及,那何须等到那日,为何不现在就位列其中,早持证早受益呢?

2021CMA报考优惠公布啦,2021年1月6日至2月17日期间,IMA针对CMA新在职考生与新学生考生推出五折报考优惠,考生年费5折,CMA认证考试准入费5折,免除首次注册费。想要转型,报考CMA考试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不要让任何事情成为你的借口,只有变得更好,才会得到重视。社会和经济在不断发展,想要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就要有足够的能力,不要犹豫,赶快开始学习吧!

相关文章

  1. CMA是什么证书?持证者有哪些优势?
  2. 有了CMA证书后工资会达到多少?
  3. 工作3年、月薪4千的成本会计备考CMA能突围底薪圈吗
  4. 深度剖析CMA和CPA,哪个对你的升职,工资更有利?
  5. 2020年7月CMA考试注意事项,你必须了解
  6. 管理会计CMA究竟有多大魅力呢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吐槽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