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报考指南报名时间 2021年CMA小白需要多久通过考试?

2021年CMA小白需要多久通过考试?

发表时间: 2021-02-24 17:27:02 编辑:

CMA教给我们的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我们可以提前搭建起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的逻辑框架,那么,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当我们遇到问题时,都可以有的放矢、灵活应对的。

时代在前进,会计在演进,会计一旦和管理相结合,便擦出了火花,为经营者创造出价值来,管理会计发展势头正猛。2021年CMA管理会计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CMA小白需要多久通过考试?一起来看看本文内容。

2021年CMA报名时间与考试地点

CMA考试一年有三次,2021年CMA中文考试时间是4月10日,7月24日和11月6日,目前4月10日的考试报名注册已经结束,7月和11月考期的报名暂未开始,但具体的考试注册开始时间已经公布,详情如下:

Part1考试时间:上午8:30-12:30

Part2考试时间:下午14:30-18:30

CMA在全国共开设28个中文考点:北京、上海、苏州、成都、西安、青岛、武汉、广州、大连、南京、昆明、济南、深圳、郑州、杭州、天津、合肥、重庆、长沙、南昌、兰州、太原、沈阳、厦门、哈尔滨、海口、乌鲁木齐和徐州。具体的考试地址,在考前10天左右下载准考信后才能确认。

2021年CMA考试内容

CMA考试都是什么题型:CMA考试科目为《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每科考试题型是100道选择题和2道情境题。CMA的知识体系非常健全,涵盖了企业内部运营与外部分析的方式方法,致力于培养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优秀管理者。当然,如果您现在刚刚步入职场不久,或在基础岗位上,不涉及太多的管理工作,那也没关系,CMA教给我们的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我们可以提前搭建起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的逻辑框架,那么,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当我们遇到问题时,都可以有的放矢、灵活应对的。

CMA考试可以带计算器吗:由于疫情影响,需要考生自带文具,需携带2B铅笔、橡皮和计算器三样文具。标准型计算器应该是带电池的,能够运算加、减、乘、除、平方根和百分比六项功能。不能带有编程功能,不能带有储存功能。推荐考生使用德州仪器的 BA II Plus 型或惠普10BII+型及惠普12c或12c Platinum型计算器。

CMA考试难度如何

随着CMA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为了保持CMA考试的权威性和含金量,确保能始终涵盖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最重要的知识和技能,升级难度是最直接的方式,一般来说,CMA考题的难度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A级、B级和C级。2020年CMA考纲改革后,考试难度为C级,所有考题均达最高认知水平。

以下为2020年7月份和12月份的CMA中文考试的考情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2020年7月份CMA考情分析

P1:

(1)总体来看,本次CMA考试与上次相比难度相当,客观题略难一些,情境题略简单一些;从各章考核的占比来看,与考试大纲内容占比基本相符。新增第六章不仅在选择题中涉及,同时也在情境题中涉及。

(2)客观题考查每章都有涉及,计算量较大。

(3)情境题考查结构清晰、相对简单。

P2:

(1)总体来看,本次考试比上次考试略简单,文字题偏多,计算题和文字题都比较基础;从各章考核的占比来看,与考试大纲内容占比基本相符,第三章题目稍多,第六章新增的道德哲学也有所涉及。

(2)客观题考查每章都有涉及,计算量不大,文字题较多。

(3)情境题考查结构清晰,计算量小,相对简单。

2020年12月份CMA考情分析

P1:

总体来看,本次考试与上次相比难度相当,客观题略难一些,情境题略简单一些。客观题考查每章都有涉及,计算量较大,情境题考查结构清晰、相对简单。据参加12月6日考试的考生反馈,此次考试客观题难度中等,虽然没有特别难,但是感觉有些题目比较偏。

P2:

本次考试难度相对比上一个考季有所降低,100道单选一半计算题一半文字题。客观题考查每章都有涉及。本次考试的两道情境题考查的计算量不大,更多的是通过计算考察考生如何通过计算的结果帮助企业对决策进行分析和判断。如果学员是跟着金程会计的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和学习计划系统学习通过这次考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CMA小白需要多久通过考试?

通常来讲,小白两科的备考时间为8个月左右,基础相对较好的考生备考4个月左右即可。

所以,小白考生的通过几率还是很大的,但前提是要充足的备考,在没有基础的前提下更要多付出时间,加大备考力度,提高备考效率,最好不要将自己的备考战线拉得太长,否则会影响备考心情和态度。

身为小白的你在备考CMA时,可能会认为只听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就够了,对于练习题而言就会很少接触,也懒得接触,可最后呢......但正所谓万变不离其中,只要多做相应的章节习题、模拟题、真题,你才会练就举一反三的能力。想在考场上临危不乱,你就必须得做题。

自律性是备考CMA的前提,听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和做习题都得依仗着自律性。要强制自己学习,强制自己坐得住椅子,强制自己不刷手机,只听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和做题。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并非一朝一夕,还是要多多锻炼才行。

相关文章

  1. 2021年CMA小白需要多久通过考试?
  2. 2021年申请CMA证书有特权?
  3. 重磅!2021年CMA考试,这些信息你必须知道!
  4. 通知!2021年CMA中文考试注册和考位预约截止日期已公布!
  5. 3亿人用过的腾讯微博宣布关停,作为财务人你是否有被时代抛弃?
  6. CMA和ACCA哪个含金量高,你知道吗?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吐槽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