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
首页 报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备考必备经验分享 ACCA考证党的6大错觉,是不是你?

ACCA考证党的6大错觉,是不是你?

发表时间: 2020-09-21 10:18:18 编辑:

ACCA考生常常会在学习的过程中出现错觉,认为自己把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看完了就可以完美的通过考试,但是,一旦真正去检测自己的能力的时候,就出来问题了,自己并没有真正的掌握核心知识点。

那么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会出现哪些错觉呢?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错觉一:知识点我都懂,一时马虎才做错题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情况,我觉得我看懂题目了,也知道考查什么,做错了肯定就是马虎了,没事儿,考场上用心肯定能做对;但是很多考生没有想过出现这种状况的根源就在于没有真正理解。只是我以为我看懂了,事实上并没有明白出题人的思路以及解题技巧。所以,在平时的ACCA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练习中,除了一些常用的基本技巧,一定要学会理顺命题思路、总结答题技巧,不要搪塞自己。

错觉二:不是我离不开手机,是真的老有人找

很多人都会找借口,带着手机备考是为了遇到不懂的地方,看视频理解知识点,实际是学着总觉得手机震动了,是谁老找我?掏出来看看,结果不是,自制力比较强的考生就直接放回去,自制力不好的考生可能就可控制不住拿着刷朋友圈了。要么就是其他的手机震动了,总以为是自己的。虽然只是一个手机震动,但它扰乱了思绪,好不容易学进去了,硬生生被打断,有时候还是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

错觉三:在书桌前坐了一整天,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有的人可能在书桌前坐了一整天,自己感觉很有成就感,实际上有小的学习时间不到3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看起来是学习了很长时间,但真正的效率是多少,恐怕只有自己知道。备考中级学习效率优化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其实很多错觉不过是心理在作怪,作为一名身兼会计重任的考证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自己骗自己,因为结果不会骗你。

错觉四:这个知识点应该不会考,所以我就不用学

心理活动:这道题比较难,我先放一边待会儿再看;这种类型的习题阅读做起来费劲儿,等有空我再集中时间练习它;这个专业名词解释太长了,估计考试也不会考,那就算了吧。事实:大概率会出!相信我们都遇到这种情况,给自己一个借口,有时候是畏难情绪在作怪,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抱有侥幸心理。这次遇到不会了我们忽视它,下一次又未必重视起来。

错觉五:这个大题我会做,所以练习的时候不用心

这个题的单词我都认识,我觉得我看懂了呀,做错了肯定就是马虎了,没事儿,考场上肯定能做对;事实是在考场上遇上了一脸懵。根源就在于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这句话,只是我以为我看懂了,只是觉得马虎了,事实上我们还没有明白命题思路和需要的解题技巧。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除了单词句型这些基本技巧,一定要学会理顺命题思路、总结答题技巧,不要用大意搪塞自己。

错觉六:整理错题感觉浪费时间,知道会了就行

每三个月一次的考试时间越来越紧张了,很多考生也就懒得动手整理错题,一般都是做完题,干脆直接看看答案,看完答案就觉得不难,我自己做也会。或者,答案跟我的思路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喜欢用答案麻痹自己,造成一种我会做的假象,少了亲自思考的环节。然而,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如果直接让你做的话,真不一定答得好。所以,遇到不会的题目还是要多动笔,多思考,绝知此事要躬行。

虽然有这么多的错觉,但是当我们识别出来之后,尽量去规避,然后认真学习,ACCA也是能够早日脱坑的。

相关文章

  1. 零基础学acca难吗
  2. 学霸分享 | ACCA学霸通关秘籍分享
  3. ACCA考前抢分小技巧
  4. ACCA学霸说:大一新生,两个月1门的通关秘籍~
  5. ACCA考试要带什么?不能带什么?看这里!
  6. ACCA高分通过的人拥有的4种特质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网络名师班(全科)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2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