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分析
首页 考试资讯 报考指南 职业前景 备考必备 干货分享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AFV行业丨如何对企业进行营运能力分析?

AFV行业丨如何对企业进行营运能力分析?

发表时间: 2021-03-18 14:08:48 编辑:Tansy

AFV行业丨什么是企业营运能力?你知道如何对企业进行营运能力分析嘛?

AFV行业丨企业营运能力


企业营运能力,主要指企业营运资产的效率与效益。企业经营实际上是利用资产创造利润的过程,盈利能力是企业对资产运营的结果,一般通过周转率指标来判断企业资产的营运能力。


01、企业营运资产的效率主要指资产的周转率或周转速度。


02、企业营运资产的效益通常是指企业的产出量与资产占用量之间的比率。


企业营运能力分析就是要通过对反映企业资产营运效率与效益的指标进行计算与分析,评价企业的营运能力,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指明方向。


第一,营运能力分析可评价企业资产营运的效率。


第二,营运能力分析可发现企业在资产营运中存在的问题。


第三,营运能力分析是盈利能力分析和偿债能力分析的基础与补充。


1、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2/(期初应收帐款净额+期末应收帐款净额)


应收账款周转率是报告期内应收账款转为现金的平均次数。应收账款周转率越高,平均收现期越短,说明应收账款的收回越快。


2、应付账款周转率=营业成本*2/(期初应付账款+期末应付账款)


应付账款周转率是反映应付账款的周转速度。反映企业占用上游资金的能力。


3、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2/(期初存货净额+期末存货净额)


存货周转率是衡量和评价企业购入存货、投入生产、销售收回等各环节管理状况的综合性指标。存货周转速度越快,存货的占用水平越低,流动性越强,存货转换为现金、应收账款的速度越快。


4、固定资产周转率=营业总收入/[(期初固定资产+期末固定资产)/2]


固定资产周转率是营业总收入与平均固定资产的比值,反映企业运用固定资产赚取收入的能力。


5、流动资产周转率=营业总收入/[(期初流动资产+期末流动资产)/2]


流动资产周转率是营业总收入与平均流动资产的比值,反映流动资产的周转速度,周转速度快,流动资产利用率越高,盈利能力越强。


6、总资产周转率=营业总收入/[(期初资产总计+期末资产总计)/2]


总资产周转率反映企业总资产创造收入的能力。总资产周转率可用来分析企业全部资产的使用效率。


如果这个比率较低,则说明企业利用全部资产进行经营的效率较差,最终会影响企业的获得能力。


这样,企业就应该采取措施提高各项资产的利用程度从而提高销售收入或处理多余资产。


事实上,反映企业资产营运能力的指标有许多,要正确分析评价企业资产营运能力,首先必须正确设计评价资产营运能力的指标体系。


营运能力分析可评价企业资产营运的效率,营运能力分析可发现企业在资产营运中存在的问题,营运能力分析是盈利能力分析和偿债能力分析的基础与补充。财务分析能力已经成为管理人员必备的技能之一,优秀的财务分析技能可以快速体现自己的价值,那么如何具备财务的分析能力?

鉴于此金程教育联合两大名师推荐【财务估值分析师实训项目】,通过系统性的学习你能掌握的不止是枯燥的理论知识,更能拥有综合型的独立分析能力~

AFV财务估值分析师实训项目

AFV财务估值分析师课程
AFV财务估值分析师课程介绍

量化风控实战建模

量化风控实战建模

财务估值分析师(Financial Valuation Analyst,AFV)由财务估值标准委员会(Standard Committee of Financial Valuation,SCFV)主考并颁证是财务分析及估值建模相关从业人员专业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技能的专业水平证书考试。

AFV财务估值分析师考试详情了解一下~

AFV考试时间:每年4月与10月的第三个周日 上午九点到十二点;

AFV考试地点:北京、上海、未来会根据考生分布拓展其他城市;

AFV考试范围:考试内容以标准委员会发布的《财务估值分析师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为准;

AFV考试方式:线下统一考试;

AFV报考条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参加财务估值分析师全国统一考试;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年满18周岁;参加并完成制定授权培训机构提供的财务估值分析师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培训,并获得对应学分。

AFV考试费用:注册费:850元/人/次,考试费:1050元/人/次;

AFV成绩认定:考生答卷由财务估值标准委员会组织集中评阅,考试成绩报经中国市场学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审核后发布;

AFV成绩发布后,考生可登陆标准委员会指定的官网查询成绩打印成绩单;

AFV考试实行百分制,总分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AFV成绩合格的考生,可申请成为财务估值标准委员会个人会员。

>>>返回首页

财务估值分析资料索取(财务分析理论、公司估值方法、宏观政策导向、行业趋势研判)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