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分析
首页 考试资讯 报考指南 职业前景 备考必备 干货分享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货分享估值建模 三分钟掌握新三板公司估值方法

三分钟掌握新三板公司估值方法

发表时间: 2021-07-08 17:17:53 编辑:Tansy

新三板公司估值方法有哪些?看完之后你就清楚了~

新三板公司估值方法有哪些?金程FVA小编相信看完之后你就清楚了~

1、可比公司法

首先要挑选与待上市公司同行业可比或可参照的上市公司,以同类公司的股价与财务数据为一句,计算出主要财务比率,然后用这些比率作为市场价格乘数来推断目标公司的价值,比如P/E(市盈率,价格/利润)、P/S法(价格/销售额)。

目前国内风险投资(VC)市场,P/E法是比较常见的估值方法,通常上市公司市盈率有两种:

历史市盈率(Trailing P/E)即当前市值/公司上一个财务年度利润;

预测市盈率(Forward P/E)即当前市值/公司当前财务年度利润。

投资人是投资一个公司的未来,是对公司未来经营能力给出目前的价格,所以投资人的P/E法估值为:

“公司价值=预测市盈率 * 公司未来12个月利润 ”

公司未来12个月的利润可以通过公司的财务预测进行估算,所以估值最大的问题在于如果确定预测市盈率。

一般来说,预测市盈率是历史市盈率的一个折扣,比如NASDAQ一个行业的平均历史市盈率是40,那预测市盈率大概是30左右,对于同行业、同规模的非上市公司,参考的预测市盈率需要再打个折扣,15~20左右,对于同行业且规模较小的初创企业,参考的预测市盈率需要再打个折扣,即7~10了。

这也是国内主流外资VC做企业估值的方法,举例来说,如果一家公司预计融资后下一年度的利润是100万美元,公司的估值大致是700~1000万美元,如果投资人投资200万美元,公司需要出让20%~30%的股份。

财务估值分析师课程

(点击上图了解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详情)

2、可比交易法

挑选与公司同行业、在估值前一段时期被投资或并购的公司,基于融资或并购交易的定价作为参考,从中获得财务和重要的非财务数据,求出一些相应的融资价格乘数,据此评估目标公司。

3、现金流折现

这是一种较为成熟的估值方法,通过预测公司未来自由现金流、资本成本,对未来现金流进行贴现,公司价值即为未来现金流的现值。贴现率的选择根据风险而定,中小企业未来现金流有很大不确定性,其贴现率比成熟公司贴现率要高很多。

4、资产法

资产法是假设一个谨慎的投资者不会支付超过与目标公司同样效用资产的收购成本,例如,中海油竞购尤尼科,根据尤尼科石油储量对公司进行估值。

这种方法以公司发展所支出的资金为基础,不足之处在于假定价值等同于使用的资金,投资人没有把无形资产价值考虑在内。资产法也没有考虑到未来预测经济收益的价值。

所以,利用资产法计算的估值基本是最低的。

金程推荐: 财务估值 财报分析 公司估值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fva备考资料

(如果没收到资料,可以)

fva资料索取框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三分钟掌握新三板公司估值方法
  2. AFV书籍推荐丨关于估值建模的几本书.......
  3. AFV干货丨网络科技公司如何估值?
  4. 天使轮融资该怎么估值?
  5. 天使轮、A轮、B轮……IPO 企业在融资不同阶段是如何估值的?
  6. 普华永道:教育企业估值的关键要素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财务估值分析资料索取(财务分析理论、公司估值方法、宏观政策导向、行业趋势研判)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