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金程动态 CFRM是什么?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含金量如何?

CFRM是什么?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含金量如何?

发表时间: 2021-09-02 17:36:24 编辑:Tansy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含金量如何

CFRM是什么

CertifiedFinancialRiskManager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简称CFRM,CertifiedFinancialRiskManager)由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ICFRM,InstituteofCertifiedFinancialRiskManagers)主考并颁发,同时被纳入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简称PFT),是评价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相关从业人员职业能力水平的黄金标准,是代表风险管理行业的专业水平认证。

认证单位简介

ICFRM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全球性的专业从事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专业机构,致力于通过设立标准和加强教育致力于推动金融风险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为社会公众、金融机构和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创造价值。

量专委是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独立分支机构,通过提供各类金融调研、培训、咨询、出版、交流、认证等服务,实现“金融服务市场、市场促进金融”的目标。

CFRM认证在金融基础、数量分析、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金融科技、职业道德等方面,对当今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提出了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保持一致的严格评价标准。

主要面向人群:有志于学习专业的风险管理方法,且有志于从事与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经济活动或专业服务工作的人员。

相关工作包括:银行中后台风控稽核、基金管理及交易合规、投资组合风险评估、咨询机构风控顾问、量化分析风险建模。

CFRM认证优势

专业认证

CFRM认证项目具有“一试双证”的特殊属性,即通过CFRM考试后,符合持证人申请资格即可同时申请由ICFRM颁发的英文证书,和量专委颁发的中文证书。

CFRM认证项目的知识体系紧跟金融市场发展,与时俱进,对新兴领域具有较为前瞻性的判断与研究,对从事风险管理相关人员评价标准的发展具有引领和权威指导作用。

据全球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Page发布的《2017中国薪资和就业报告》和《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就业报告》显示,92%的受访金融科技企业发现中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短缺,国内金融科技人才总缺达150万,而同时具备金融专业能力和数字科学的复合型人才更加受到金融机构的“偏爱”。

ICFRM于2018年改革考纲之际,率先加入了金融科技章节(占比5%),以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引导CFRM候选人向量化风控类人才转型,结合当下热点的金融科技领域专题,为CFRM候选人提供更加先进的理论和落地性更强的实战技巧。

CFRM是什么

企业认可

CFRM认证项目自2002年在香港发起,经过十几年的完善和创新发展,通过建立具有系统性、全面性和实用性的认证体系,受到中国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极大认可。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机构先后组织CFRM认证项目轮训,通过CFRM专业标准进一步优化从业人员队伍专业水平,诸多企业已将CFRM认证项目列入单位名录,这些企业的职工成为CFRM持证人可享受相应补贴、加薪政策,以及作为升职和选调的凭证。

高校认同

ICFRM于2016年起发起了CFRM高校奖学金计划,已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和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达成长期人才培养合作。ICFRM秉承着为并定期在高校内组织免费讲座,为高校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贡献行业协会的学术力量。

成为CFRM持证人后的增值体验

CFRM认证和其他个别证书区别在于,ICFRM提倡终生学习的概念,考证仅仅只是开始,在持证后丰富的会员权益是CFRM认证重要价值的体现。

例如,ICFRM会定期推送近期相关岗位信息至各会员单位,在协会的交流平台上,我们也常常见到会员间推荐岗位和有业务往来的。

ICFRM定期组织丰富的会员活动和后续教育,帮助各位CFRM持证人以及候选人,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有机会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技能,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建立起更广泛的人际圈。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CFRM是什么?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含金量如何?
  2. 热门金融证书CFA、FRM、CFRM、RFP比较,你更钟情哪一个?
  3. FRM和CFRM的区别是什么?
  4. 两个月备考CFRM?这里有你需要的干货攻略
  5. 单身无罪,学习万岁!“双11”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大优惠!
  6. CFRM+中级双证班来袭!专业+职称我都要!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尊享班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