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FRM考试常见问题 为什么学习CFRM成为2021年金融风险人的标配?

为什么学习CFRM成为2021年金融风险人的标配?

发表时间: 2021-09-06 14:26:25 编辑:Tansy

为什么要学习风险管理金融风险指的是与金融有关的风险,包括金融市场风险、金融产品风险、金融机构风险等。在活跃的经济活动中,金融风险无处不在,而个人或金融机构发生的风险所带来的后果,往往超过对其自身的影响。

一、CFRM®认证项目概览

1、为什么要学习风险管理金融风险指的是与金融有关的风险,包括金融市场风险、金融产品风险、金融机构风险等。在活跃的经济活动中,金融风险无处不在,而个人或金融机构发生的风险所带来的后果,往往超过对其自身的影响。

2、什么是CFRM®认证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认证是对从事金融风险管理相关人士专业水平的权威鉴定。从金融基础、数量分析、财务理论、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风险建模、职业道德、公司治理、宏观经济、管理学以及热点解读等方面,对当今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提出了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保持一致的严格评价标准。

CFRM®认证项目作为立足中国国情、拥有国际背书、紧跟风控前沿的权威认证体系,代表着风险管理行业的专业水平认证。目前已成为我国众多银行、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评判高端金融风控人才的重要依据。

为什么要考CFRM

二、CFRM®认证筑梦金融人生1、前沿知识——立足中国,放眼全球CFRM®认证体系在搭建时充分参考和借鉴了目前全球著名的文献书籍,以及全球金融市场发展进程中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帮助候选人了解和掌握国际金融风险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最新发展。CFRM®认证知识体系包含了三大部分,涵盖了不同证书级别所要求掌握的必备知识。

2、权威认证——国际国内,双重背书2003年,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CFRM)在香港发起并设立相关认证标准。经过十几年的完善和创新发展,通过建立具有国际视野、符合中国国情的认证体系,受到了中国金融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极大认可。

为顺应国家和金融行业发展的需要,坚持在推动高品质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2019年社科院下设的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量专委”)将CFRM®认证标准引入至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旨在通过符合中国国情下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能力培养及评价标准,以缩小风险管理类专业人才缺口,进一步推动我国金融管理人才的培养与梯队建设。

与此同时,这一举措进一步推动了CFRM®认证项目在国内的发展进程。同时,GIFP协会不断深化与量专委之间的合作,共同举办了金融科技世界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协会会员提供了持续提升的专业平台,开创了中国高端金融风控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目前,考生在顺利通过考试后,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由GIFP颁发的持证人证书和由量专委颁发的专业人才水准证书,是真正的“国际认证,国内背书,一试双证”优质认证项目。

3、备受青睐——高校企业,广泛认可凭借着先进的人才培养框架体系,CFRM®认证项目受到了中国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极大认可。自2017年起,CFRM®认证学员数量以196%年增长率快速发展,获得了授权培训机构的高度肯定,并将CFRM®认证列为公司战略发展优势项目之一。

4、发展机遇——职业助力

自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开始,政府对于金融领域存在的各种风险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习主席多次强调:必须防控金融如何针对各类新风险、新问题,提高市风险,加强金融风险监管,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场各方以及整体的风险管理与防控已成为了当下中国金融改革创新进程中的重大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题。但现实是,我国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十分匮乏。

具有较强金融风险意识、掌握金融风险管理知识、精通金融风险控制实务的高层次高素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成为了各地政府及行业机构竞相争抢的人力资源。加入CFRM®认证体系的学习,是个人职业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

为什么要考CFRM

三、CFRM®认证报考相关CFRM®认证流程

1、注册加入注册成为CFRM®认证候选人,获得更多考试资讯和备考资料。

2、完成培训在授权培训机构完成相应级别的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培训,并获得报考所需的学分及培训编号。

3、通过考试使用培训编号,报名参加考试,并达到对应级别要求的考试分数

4、成为会员申请成为对应级别要求的会员类型,身份审核通过后,申请成为持证会员。

5、获得认证持证会员申请审核通过后,获得对应级别的持证人称号与证书,水平认证完成。

ACFRM

1、申请条件高等院校金融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和应届生毕业生,非金融相关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高等职业专科院校和技术学院金融专业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非金融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符合以上任一条件者皆可报读,经本等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学分后即可报考

2、培训方式参加ACFRM考试的候选人应当完成48/96学分培训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3、考试安排试听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中的量化风控,属于特色章节,这些内容都是当前金融风控领域最前沿最受重视的知识点,具有很强的时效性。考试内容考试大纲Part I(占比100%)考试形式笔试,100道单项选择题。

考试时间上午:9:00~11:30 7月和12月的第三个周六 合作高校随期末组织统考考试地点中国主要考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 其他国家考点:依当次考试通知为准合作高校考点:仅限于本校学生参加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学生证明可享受优惠减免政策考试费用首次注册费 HK$ 0 考试费 HK$ 600 会员费 HK$ 450参考资料《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学习手册》、《风险管理》王周伟ACFRM候选人成绩综合评价达到60分即视为合格

CFRM1、申请条件取得博士学位;取得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获得助理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ACFRM)证书,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

符合以上任一条件者皆可报读,经本等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学分后即可报考。2、培训方式参加CFRM考试的候选人应当完成72/144学分培训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3、考试安排考试大纲Part I(占比50%)、考试大纲Part Ⅱ(占比50%)

考试形式上午:Part I(笔试)100道单项选择题 下午:Part Ⅱ(笔试)100道单项选择题ACFRM持证人免除CFRM级别上午场考试,成绩参考最近一次ACFRM级别考试成绩结果参考资料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00 7月和12月的第三个周六考试地点中国主要考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 其他国家考点:

依当次考试通知为准ACFRM持证人免除注册费以及600港币考试费考试费用首次注册费 HK$ 950 考试费 HK$ 1350 会员费 HK$ 900考试教材《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学习手册》、《风险管理》王周伟、《金融风险管理》 王勇、《风险管理与金融机构》约翰 ? 赫尔CFRM候选人成绩综合评价达到60分即视为合格SCFRM1、申请条件本科以上学历,在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或政府机构担任投资总监、总会计师、总或同级、更高级别职务2年以上,

需提交两封推荐信;取得金融、财会、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后,连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2年以上,需提交两封推荐信;取得金融、财会、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中级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后,连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需提交两封推荐信;本科以上学历,在金融或投资机构担任高级专业技术或经营管理职务2年以上,需提交两封推荐信;获得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证书,连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5年以上,需提交两封推荐信;

为什么要考CFRM

取得博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2年以上,需提交三封推荐信;取得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需提交三封推荐信;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需提交三封推荐信;专科院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5年,需提交三封推荐信。符合以上任一条件者皆可报读,经本等级正规培训达到规定学分后即可报考2、培训方式参加SCFRM考试的候选人应当完成108/216学分培训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3、考试安排考试内容考试大纲Part I(占比25%)、考试大纲Part Ⅱ(占比25%)、考试大纲Part Ⅲ(占比25%)、综合评价(占比25%)

考试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5:30

12月的第三个周日

考试地点中国主要考点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

其他国家考点:依当次考试通知为准

ACFRM持证人免除注册费和600港币考试费,CFRM持证人免除注册费和1350港币考试费

首次注册费 HK$ 950

考试费 HK$ 1750 评估费 HK$ 800

会员费 HK$ 900

参考资料《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学习手册》、《风险管理》王周伟、《金融风险管理》 王勇、《风险管理与金融机构》约翰 ? 赫尔、《论领导力》 詹姆斯G ?马奇、《经济学原理》N.格里高利 ? 曼昆

为什么要考CFRM

SCFRM候选人成绩综合评价达到60分即视为合格四、CFRM®认证与金程金程,打造CFRM®认证培训标杆金程教育凭借十余年的金融培训经验,获得了GIFP协会的权威认可,成为CFRM®认证项目在中国大陆地的官方授权培训机构。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认证“国际认证,国内背书,一试双证”。由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组织命题、考试并颁发证书。

CFRM®认证将国际现代金融风险管理的最新理念、最好方法与中国金融业发展现状进行完美结合,以建立从业人员测评标准,以为金融业的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培养优秀的风险管理人才为美好愿景。因此,CFRM涵盖金融机构的各类风险管理基础以及应用知识,符合从业人员在国内工作的实际需求,帮助学员打造国际顶尖水平。

并兼顾中国本土特色知识建设,加入最新的金融科技及量化风控等议题,使用Python进行风险建模分析,完成对于风险计量的实际操作,使所学知识落地性更强,真正做到让考生学以致用。在国内金融人才的高需求下,获取CFRM证书能够让你在行业中有更强的竞争力。下面是考生通过CFRM考试之后获得的由中国市场学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专业人才水平证书(PFT证书)和CFRM协会颁发的CFRM证书。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CFRM考试必备物品清单都带齐了吗?
  2. 2022年CFRM考试难不难?
  3.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考试难不难?
  4. CFRM证书是什么样的?
  5. CFRM认证后有哪些优势和好处?
  6.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有必要考吗?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