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FRM考试 CFRM和FRM有哪些区别?好考吗?

CFRM和FRM有哪些区别?好考吗?

发表时间: 2021-12-06 16:34:11 编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金融专业的学员,对于FRM和CFRM等金融风险管理类的证书可能都不陌生,不少人也在备考阶段,虽说两者都是同领域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但在考试方面还是有区别的,打算报考的学员前期要了解这些区别,便于之后的备考,下面我们具体看一下CFRM证书和FRM有哪些区别。

金融专业的学员,对于FRM和CFRM等金融风险管理类的证书可能都不陌生,不少人也在备考阶段,虽说两者都是同领域含金量较高的证书,但在考试方面还是有区别的,打算报考的学员前期要了解这些区别,便于之后的备考,下面我们具体看一下CFRM证书和FRM有哪些区别。

一、CFRM证书和FRM有哪些区别?

简单来说:

FRM证书全称Financial Risk Manager,中文名为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国际资格认证,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

CFRM证书全称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中文名为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由全球性的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主考并颁发,并同时被纳入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建立的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简称PFT)。

知识体系:

FRM考试涉及的知识体系以美国市场为基础,没有涉及到中国市场相关的内容。CFRM考试涉及的知识体系以国际市场为主轴,兼顾中国市场关心的话题,因此更适合那些希望在掌握风险管理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风险管理在中国市场发展特征的人群。例如,在FRM体系中并没有包含信贷风险中财务报告分析的内容,而在CFRM体系中则包含了这项在国内市场比较关注的风险管理技能的培养。

语言差别:

FRM考试采用的是全英语的考试环境,因此对于英语水平要求较高,适合有一定英语基础的考生。CFRM的学习和考试都是以中文的形式开展,没有语言障碍,学生能够集中时间精力于学习知识本身,适合英语较差或者偏好中文学习的考生

难易程度:

FRM考试和CFRM考试都是含有两部分内容,但二者有一定区别。FRM的Part1和Part2中的各个科目类别都是不同的。而CFRM的Part1和Part2中的各个科目类别有一定重合,从Part1到Part2,是一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

另外,FRM对金融专业知识、数量分析知识基础有一定的要求,没有此类知识基础在学习上会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对于基础较差的人群(如在校大学生、非金融行业人员等)来说,CFRM证书考试相较于FRM会容易通过一些。

二、好考吗?

CFRM考试综合来讲,还是比较难考的,因为该证书属于这领域内的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含金量高的证书一般都是比较难考的,如果金融基础不是太扎实,学习这些相关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建议报考专业的培训机构,有专业的教师带领也能少走弯路,节约备考成本。

以上就是【CFRM证书和FRM有哪些区别?好考吗?】的全部解答,对CFRM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来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咨询。

相关文章

  1. CFRM和FRM有哪些区别?好考吗?
  2. CFRM什么都不懂的人千万要考这个
  3. 新人考CFRM什么都不懂,来听听这些
  4. CFRM什么都不懂,很慌的人来看这些
  5. 听说过CFRM吗?你可能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6. CFRM考试自学看什么书比较好?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