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
首页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职业发展 掌握这些Excel技巧,轻松搞定会计职场80%的工作

掌握这些Excel技巧,轻松搞定会计职场80%的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9-30 15:23:29 编辑:

序列“001”的输入。如果直接输入“001”,系统会自动判断001为数据1,解决办法是:首先输入“'”(西文单引号),然后输入“001”。

1、分数的输入。如果直接输入“1/5”,系统会将其变为“1月5日”,解决办法是:先输入“0”,然后输入空格,再输入分数“1/5”。

2、日期的输入。如果要输入“4月5日”,举一反三,像例(1)直接输入“4/5”,再敲回车就行了。如果要输入当前日期,按一下“Ctrl+;”键。

3、序列“001”的输入。如果直接输入“001”,系统会自动判断001为数据1,解决办法是:首先输入“'”(西文单引号),然后输入“001”。

4、多张工作表中输入相同的内容。几个工作表中同一位置填入同一数据时,可以选中一张工作表,然后按住Ctrl键,再单击窗口左下角的Sheet1、Sheet2......来直接选择需要输入相同内容的多个工作表,接着在其中的任意一个工作表中输入这些相同的数据,此时这些数据会自动出现在选中的其它工作表之中。输入完毕之后,再次按下键盘上的Ctrl键,然后使用鼠标左键单击所选择的多个工作表,解除这些工作表的联系,否则在一张表单中输入的数据会接着出现在选中的其它工作表内。

5、不连续单元格填充同一数据。选中一个单元格,按住Ctrl键,用鼠标单击其他单元格,就将这些单元格全部都选中了。在编辑区中输入数据,然后按住Ctrl键,同时敲一下回车,在所有选中的单元格中都出现了这一数据。

6、快速清除单元格的内容。如果要删除内容的单元格中的内容和它的格式和批注,就不能简单地应用选定该单元格,然后按Delete键的方法了。要彻底清除单元格,可用以下方法:选定想要清除的单元格或单元格范围;单击“编辑”菜单中“清除”项中的“全部”命令,这些单元格就恢复了本来面目。

7、利用Ctrl+*选取文本。如果一个工作表中有很多数据表格时,可以通过选定表格中某个单元格,然后按下Ctrl+*键可选定整个表格。Ctrl+*选定的区域为:根据选定单元格向四周辐射所涉及到的有数据单元格的最大区域。这样我们可以方便准确地选取数据表格,并能有效避免使用拖动鼠标方法选取较大单元格区域时屏幕的乱滚现象。

8、用连字符“&”来合并文本。我们在整理数据时,有时会想将多列内容合并到一列中,如A列为单位,B列为科室,目的是将A、B列合并到一列中去,这时一个连字符“&”就能完成(假定C、D列为空):

①在C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A1&B1”;

②将公式复制到整个C列;

③将C列数据复制到D列,粘贴时执行 “选择性粘贴”命令,打开“选择性粘贴”对话框,选中其中的“数值”选项;

④将A、B、C列删除,完成合并工作。

9、快速删除空行。整理数据后,往往发现表中有大量空行,手工找出删除非常不便,这时可以使用筛选功能实现:1.在表头插入一空行,然后选择表中所有的行,单击“数据→筛选→自动筛选”命令,在每一列的顶部,从下拉列表中选择“空白”:2.选中所有空行,删除。

10、禁止复制隐藏列中的数据。如果复制一个包含隐藏列的数据区域,然后把它粘贴到一个新的工作表,那么Excel会自动把隐藏列也粘贴过来。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选取要复制的数 据区域,然后选择“编辑→定位”命令,单击“定位条件”按钮,出现“定位条件”对话框,选中“可见单元格”选项,再复制和粘贴就会得到所希望的结果。

11、文本格式的数字转换为数字格式。在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一些通过文本文件或其它财务、业务管理软件的数据导入Excel中后数字是以文本形式存在的,即使是重新设置单元格格式为数字也无济于事。有一个办法可以快速地将这些文字转变回数字:

①在空白的单元格中填入数字“1”;

②选中该单元格,执行“复制”命令,再选中所要转换的单元格,选择“选择性粘贴”中“乘”,文字格式就可以变为数字格式(文本格式默认左对齐,数字格式默认右对齐)。

相关文章

  1. 财政局通知:2021年初级考场严重不足!请考生……
  2. 春节宅在家中的你!如何高效备考初级会计呢
  3. 财政厅官宣!2021会计初级报考人数下降了!
  4. 2021年考下初级会计证书,有技能补贴吗?
  5. 掌握这些Excel技巧,轻松搞定会计职场80%的工作
  6. 财政部:退费!8月31日截止!更重要的是......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