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
首页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报考指南报考条件 重要!2021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入口开通

重要!2021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入口开通

发表时间: 2020-12-01 17:58:09 编辑:

2021年初级报名入口终于开放,500多万考生翘首企盼的报名通道终于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一)、21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条件

01、没工作的人可以报名吗?

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条件中并没有涉及考生是否有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参加考试。

02、学历证书找不到了怎么报名?

学历证书是报考的重要证明,对于考试报名和领取证书都是有影响的,小编建议找不到毕业证书的小伙伴们抓紧时间去原学校开具证明。

也可按已经取得的最高学历报考,比如高中毕业证。假如没有取得高中学历,无法参加报名。

03、学历取得时间有规定吗?

部分地区可能会对初级会计考生的学历证书取得时间做出要求,在报名时,建议各地考生认真阅读报名通知,尤其是各地的报名细则。

04、初级会计考试对年纪、专业有限制吗?

对考生专业、年龄并无明确的限制,符合基本报考条件即可。

05、没有居住证可以报名吗?

在2020年的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中,除了北京、上海两个地区要求了居住证之外,还有安徽、江苏、惠州、浙江、西藏自治区等地对于居住证也做出了要求,预计这些地区2021年初级报名还会要求居住证。

06、初级会计考试是否可以更换考试地址?

初级会计考试实行的是属地管理原则。

之前关于是否可以异地参考,天津会计曾给过这样的回复: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各省数据没有联网,估计目前还不能实现跨省考试。

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均在其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

07、报名需要有单位盖章吗?

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不需要单位盖章哦,提供可以认证的学历证书即可。

08、延考地区,2021年初级会计还需要报名吗?

将初级会计并入2021年的地区有:北京、唐山、邯郸、新疆、大连、兵团、石家庄、保定、沧州、张家口、衡水、承德、秦皇岛、辛集、定州、深圳、汕尾。

官方给出的延期政策是: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并入2021年进行的地区,考生信息自动顺延至2021年度,无需再进行报名及缴费。

但是!有两个前提:成功报名缴费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没有退费,符合这两个前提报名系统才会自动顺延。

09、没有参加会计人员信息采集能报名参加初级职称考试吗?

答:参加信息采集的会计人员有两类:一是具有的,二是没有但是目前实际从事会计工作的。

除这两类人员外,其他人员无须参加信息采集,也不影响报名参加初级职称考试。已经信息采集的人员,初级职称考试报名时系统会自动审核通过。

10、没有参加继续教育,可以报考吗?

参考2020年的初级考试,2020年的初级报考,有一些省市是强制考试必须完成继续教育,否则是进不去报考页面报考的。例如内蒙古报名地址是强制性的,要是没有继续教育就报考不了。

另外还有新疆要求报名前必须完成继续教育,即使在校大学生考初级也要完成继续教育。

因此2021年考生最好也先做完继续教育再报考。

11、有失信记录的人能报考初级吗?

报名原文中有“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的条件,如果真的存在严重违反法律法规或者严重失信的行为,估计不会通过初级报名的资格审核。

浙江省的通知中还专门提到:“因有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名详细流程

1、登录“会计资格评价网”,点击进入报名系统,登录或注册;

2、仔细阅读网上报名承诺与法律法规,点击“完全同意”和“我已阅至上述条款”,等待“下一步”按钮倒计时30秒,倒计时结束后点击“下一步”;

3、确认报名地区;

4、仔细阅读特别提示及报名流程,点击“我已阅”进入下一步;

5、如实填写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

6、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

7、选择是否购买教材;

8、设置登录密码和密码重置问题,当忘记报名注册号时,可凭此信息找回;

9、查看考试报名费用;

10、完成上述操作后,生成报名注册号;

11、最后,选择是否打印报名信息表,报名完成!

流程简图

(三)、21年初级会计考试合格标准

01、初级会计考试合格标准是多少?

初级会计考试合格标准会在每年成绩公布后发布,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合格标准:《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合格标准均为60分,满分100分。这个标准近些年没有变化,估计2021年也会照此实行。

02、初级会计考试各科目是不是要同一年同时通过才有效?

是的,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这两门科目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同时通过才能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另外,在一个考试年度通过单科的考生成绩不予保留。

03、初级会计考试的评分标准是什么?不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是怎么评分的?

2021年考试安排还未发布,可以参考2020年的题型和评分标准。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

单选题:20道,每道题2分,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选题:2分一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题量仍为10道,一道1分,评分标准为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不定项选择题:共三道大题,其中15道小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现阶段也是备考的关键时间,用好了可以拉开和竞争对手的差距,赢得优势。

相关文章

  1. 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条件
  2. 初级会计好考吗?报考初级需要什么条件
  3. 大专在校生可以报名初级考试吗
  4. 重要!2021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入口开通
  5. 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及题型分别是什么
  6. 2021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报考条件有哪些?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