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CMA活动 工作五年的财务人为什么要学习CMA?

工作五年的财务人为什么要学习CMA?

发表时间: 2020-09-22 14:17:50 编辑:

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机遇。CMA不仅能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长的机遇,还能有效提升其职业灵活性。例如,超过80%的财务专业人士认为,CMA能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他们的跨领域能力。此外,在目前正申请CMA认证的受访者中,有75%将“职业发展”视为主要原因。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是全球通用的管理会计证书,也是我国正式认可和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更是财务人口中所说的管理会计。2020年11月管理会计师考试报考流程有几步?具体这么操作?这是很多财务人的共同疑问,因为报考任何证书都必须遵循相应的流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通常所讲的管理会计指的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CMA每个考季都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其中就包括很多工作五年的财务人。工作五年的财务人为什么要学习CMA?

一、工作五年的财务人为什么要学习CMA?

工作五年的财务人,一般都面临着结婚或者是生孩子的问题,年龄也快到30岁了,房子也没有买,很多方面都需要钱。因此,对他们来说,最渴望的就是加薪,而这也是他们报考或者转型CMA的原因,因为CMA可以帮助他们获得更高的薪资。

IMA协会2017年全球薪酬调查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调查结果表明,CMA认证所产生的益处是具有持续性的。”IMA研究主管Kip Krumwiede博士表示,“由于CMA持证者具备风险管理、战略规划和决策分析等多方面的综合技能,帮助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雇主愿意为其支付更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这对于年轻的财务人员而言更为显著。调查显示,与未获得CMA认证的同行相比,30-39岁的CMA持证者基础薪资高出71%,总薪酬高出74%。

除经济收入以外,多数持有CMA认证的财务人员均表示,CMA认证为其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机遇。CMA不仅能帮助员工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长的机遇,还能有效提升其职业灵活性。例如,超过80%的财务专业人士认为,CMA能创造就业机会,并加强他们的跨领域能力。此外,在目前正申请CMA认证的受访者中,有75%将“职业发展”视为主要原因。

不仅如此,通过CMA的学习,能够让财务人真正“从财务中来,到业务中去”,成为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拥有CMA可以胜任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等。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如果能够考取CMA,就意味着可以为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从而获得更高的薪资待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你做好准备了吗?你想拥有更好的生活吗?CMA就能帮到你。

二、CMA考几科?

考试科目共两门,具体为《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和《战略财务管理》,参加CMA考试的人员,需要在交了准入费后3年内通过两科。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通过对财务报表的了解,完成预算与规划,将其与公司的战略目标相贴合,同时通过绩效管理、成本管理、内部控制、科技与分析来辅助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主要为公司的管理提供方法和技巧。

《战略财务管理》通过对财务报表的分析,了解公司内部的财务结构,同时结合外部投融资市场及内部风险评估完成公司财务配置,并且通过财务分析的数据进行相应的决策,主要为财务决策提供方法。

三、CMA通过率高不?

CMA考试的通过率达到了50%-60%,选择优质的辅导机构,由老师带领学习,通过率会更高。CMA考试难度与中级差不多,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CMA考试更具实战性

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注重的是理论和知识的深度,考生们通过死记硬背、刷题和临时抱佛脚有的也能应付过来。CMA是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考试非常注重对知识广度和实际运用的考察,要想通过CMA考试就必须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之上。

2、CMA考试范围广

CMA的知识涵盖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覆盖面广,所以要求考生具有广泛的知识体系和广阔的视野。

3、考试题量大

CMA每科考试题是100道单选和2道情境题,知识掌握了,答题速度和准确率也会提高。

CMA管理会计认证是财务行业的发展趋势,是适应于企业发展需要的,是可以给企业创造价值的、小编也想问问在座还没有报考CMA,或者是正在积极备战下一次考试的小伙伴们,心里是不是有一丢丢羡慕啊?不要心急,有金程名师陪着你准备,下一次的学霸就是你啦!2020年12月CMA考试6折报考优惠来了!你能错过吗?

四、CMA报考六折优惠,成就更好自己!

IMA协会决定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10月16日,对CMA新在职考生和学生考生进行优惠活动,会员年费6折,CMA认证考试准入费6折,免除首次注册费。

注:1、首次注册的在职和学生考生,在结算页面需要输入“促销代码“点击"使用折扣",享受优惠价格报名缴费。加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老师微信(gfedu_cma)索取优惠码 。

2、此优惠只对首次加入的在职和学生考生类别,对考生续费与已经报名参加CMA项目的考生无效。

3、此优惠只针对在2020年9月14日至10月16日期间内的首次加入的在职和学生考生报名。

4、考生须先缴纳考生年费,支付考试准入费后才能注册考试。

5、从2018年8月10日起,IMA所有产品均需支付6%增值税。

12月CMA考试从2020年9月7日就报名开始,CMA考试注册截止一起为2020年10月23日,考位预约及取消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27日,考生将于2020年12月6日参加CMA考试。CMA备考需要多长时间,小编认为,一般说来,通过CMA所有考试所需时间因人而异。CMA中文考试计划获证周期:6-10个月。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规划好时间,做好备考。

相关文章

  1. 工作五年的财务人为什么要学习CMA?
  2. 解密: CMA全球薪酬调查,为何数据逐年攀高?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吐槽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