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M
首页 考试简介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试题精选 备考必备 报考指南 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职业发展 0资深HR需要具备这些能力

0资深HR需要具备这些能力

发表时间: 2021-03-17 13:10:13 编辑:SH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代表

随着世界全球化的趋势,人才岗位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而人资管理—企业与人才的枢纽,由于对人才的管理,培训,选拔,从而是这个行业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而正是因为这样,企业对人才资源管理的职位要求也水涨船高。


关于HR工作内容可以分为两大部分—知识储备业务能力

理论知识

知识储备

作为一个HR,需要对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管理有基本的理论知识,同时这个职位的实施中,也不可避免需要了解心理学以及涉及法律的基本知识。而获取这些知识有两个途径-人力资源专业的本科学习以及人力资源证书。作为HR其实是非常需要理论知识支撑,否则在工作上也会一头雾水。公司要求HR有专业知识并不代表两个方面都需要人才掌握,对于本科在此专业学习的人已经足够,而本科没有获取相关知识的人,公司会要求他考证来作为他对此专业有几本认知的证明。

英语能力

知识储备

近几年来看,全球化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许多国家会跨过国家界限去发展业务。而这样的趋势对于人员的英语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不仅仅要求HR英语的证书水平,更是需要HR能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而对于一些小型外贸企业,也会要求人才有小语种的证书和交流能力。

沟通能力

业务能力

HR的主要工作就是管理人才,在管理的过程中,交流沟通是必不可少的,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一个HR必备的基础能力。HR既要和上层经理有很好的沟通,了解公司业务及发展方向,又能和一线员工和业务经理关系融洽,了解他们的需求。一个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的HR对公司的发展会起一个决定性作用,在公司外包外地业务时,一个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的HR在招聘人才时能看到他们的需求,从而花费最少的经费挖到人才,而一个交流能力没那么出众的人力源管理者会花费远远超过预期的经费,从而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压力。所以在招聘HR时,企业会着重观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这也是HR必备的能力之一。

工作经验

业务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岗位不仅仅需要人才对基本管理知识的掌握,更需要人才有1-2年的管理经验来具体实施他们所学的知识。人力资源管理行业注重管理人才,偏向于实际行动。企业会根据求职者是否有过往经验来判断是否有能力胜任这个岗位。


叮,SHRM-CP/SCP再了解一下!

SHRM

The 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图片

SHRM协会作为美国权威的人力资源认证协会,作为美国权威的人力资源认证协会在165个国家/地区拥有300,000多名人力资源和业务执行成员,它影响着全球超过1.15亿工人和家庭的生活。

SHRM作为非盈利组织,所颁发证书属于为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证书。世界各地的人力资源专家通过SHRM寻求整合的资源,以提高他们工作的效率,发展他们的事业,促进与公司领导和公司利益相关者的战略合作。

证书类别:
SHRM-CP (Certified Professional)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主要职责为执行人力资源政策、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维护人力资源运营和回答人力资源的问题。

SHRM-SCP (Senior Certified Professional)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士——主要职责为领导人力资源职能、制定与组织目标相一致的人力资源战略、影响结果和分析绩效指标等。

相关文章

  1. SHRM为什么会被引进中国
  2. SHRM协会:内部市场是人才管理的未来
  3. 战略制定与落地,对HR提出更高要求
  4. HR角色和人力资源管理聚焦点转移
  5. SHRM在中国的认可度如何?
  6. 0资深HR需要具备这些能力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