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考试简介常见问题 福利费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福利费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发表时间: 2021-05-12 15:45:35 编辑:金程会计

以下收入不属于免税的福利费范围,应当并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生命中不可躲避的是死亡,生活中不可逃避的是税收。企业获得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获得收入同样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无论是意外所得还是劳动所得,税都如影随形。那么在会计实操中,福利费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呢?

在了解福利费是否需要缴纳个税之前,需要分为两种情况进行分析:

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福利费项目

按规定从企业福利费中支付给职工的困难补助、救济金、医疗补贴、职工疗养费、工伤补偿费、丧葬费、抚恤金、独生子女费、职工异地安家费等,均可免征个人所得税。

不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福利费项目

以下收入不属于免税的福利费范围,应当并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1、从超出国家规定的比例或基数计提的福利费、工会经费中支付给个人的各种补贴、补助;

2、从福利费和工会经费中支付给本单位职工的人人有份的补贴、补助;

3、单位为个人购买汽车、住房、电子计算机等不属于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性质的支出。

这下我们就很清楚了,其实不单单是获得工资和奖金,即便是一些福利也免不了要缴纳个税。但是纳税前,一定不要忘记税前扣除哦!

相关文章

  1. 大学生可以考中级会计师证吗
  2. 2021年中级会计考前须知
  3. 会计中级报班还是自学好?
  4. 2021年中级考试什么时候打印准考证?
  5. 2021年中级会计师难度如何
  6. 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一般都在什么时候?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