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备考必备考试经验 中级会计考试答题技巧

中级会计考试答题技巧

发表时间: 2021-06-02 17:57:11 编辑:金程会计

学习时要把知识点,尤其是重、难点学透,答题时要掌握好对应的技巧。重要的还有考生考试时的心态,记得不要浮躁!最后祝考生们顺利通过考试并拿到中级会计师资格证!

备战中级会计考试,大多数考生采取的学习方式都是听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看书、做题。也有很多考生反映,在学习的时候知识点都弄懂了,但是一到做题的时候就会错。当然作为考试难度较高的中级会计,各类题型的解答和各科目的知识点学习一样,都是需要技巧的。

关于中级会计各题型的答题技巧,金程会计小编给出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帮助上考生。

【单项选择题】

这个题型题量很多,但是考查的内容是比较基础的,也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1、要看清楚题干,看清楚让你选什么,比如是让你选“属于”还是“不属于”的。

2、直接排除一眼就能看出来不合理的选项。

3、如果做题的时候,在两个选项中犹豫不决,要想想题干所属于哪一章节?并仔细分析。

这个题型题量很多,但是考查的内容是比较基础的,也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所以考生在答题时不要空题,宁可“蒙”一个,也不要放弃这四分之一的得分可能性!

【多项选择题】

1、跟单选一样,认真阅读题干,看清楚让你选的是什么

2、已经选择的内容,如果不确定是错误的,尽量不要去修改,以免改错。

3、已确定正确的选项一定要选,模棱两可的可以不选,选少了也是可以得到相应分数的。

这个题型非常考验中级会计考试考生的知识点掌握得是否扎实,而且这一题型的得分量也会影响考生成绩的差距。由于评分规则的调整,也提升了这一题型得分的几率,对于考生也是好事一桩。

【判断题】

1、如果题干中表述的内容较为绝对化,那很大的几率就是错误的。

2、如果题干中表述的内容较为相对化,那很大的几率就是正确的。

3、如果发现题干中有一处错误,即使很小的错误,那整个题目都是错的。

虽然答错了或不答只是不得分,不会扣分,但考生也要仔细读题并作答。一定要结合所学的知识点,看看是否符合记忆中的知识点内容。

【综合题】

1、对于材料中的数据、具体要求,考生要仔细分析,并弄清解题思路;

2、把每一个小问的答题步骤都要书写规范。

这类题非常考验考生对知识点的综合应用。因此也题型处于备考阶段的考生们在学习时不要只看自己对各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还要有整体观念,弄清各知识点间存在的联系。

【计算分析题】

1、要仔细审题,弄明白题目表达的意思。建议考生按照出题顺序逐步作答。

2、两个会计分录尽量不要合到一起写,而要分步骤答题。

3、写分录的时候,数字后面不要写单位。

这个题型只在《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中有。难度可参考教材上的例题。考生做题时要把公式和计算步骤写清楚,就算结果错了,也要把过程分拿到手。

【简答题】

1、判断要明确,阐述理由时语言逻辑要清晰;

2、如果记不准法条,导致无法完整引用,可以适当变通,用自己的语言表述。

简答题只有《经济法》中有,通常会考教材中的重点。所以考生不要忽视在学习《经济法》时,老师所归纳的重点内容要好好掌握透彻!

学习时要把知识点,尤其是重、难点学透,答题时要掌握好对应的技巧。重要的还有考生考试时的心态,记得不要浮躁!最后祝考生们顺利通过考试并拿到中级会计师资格证!

相关文章

  1. 如何备考2022年中级?
  2. 上班怎么备考中级会计
  3.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技巧
  4. 如何备战中级
  5. 中级会计考试要注意哪些?
  6. 中级会计考试答题技巧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