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考试简介常见问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难度如何

2021年中级会计师难度如何

发表时间: 2021-07-05 10:50:12 编辑:金程会计

总体而言,预计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的难度不会很大,考生应仔细研读教材和授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老师的讲义,重视基础内容,并对特殊情况进行记忆。

还有差不多2个月不到的时间就要开始中级考试了,各位小伙伴你复习的怎么样了?不知道2021年中级考试难度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难度预测~

根据近些年考试情况可以看出,中级会计实务的考题难度逐步趋于简单,基本上是常规考点,很少出现偏、难、怪的题目。预计2021年的考题会继续延续该趋势,难度不会提升。

单项选择题

60%左右应该为计算型题目,预计绝大部分难度不大,计算环节设置简单,没有太多步骤,也不会有很多陷阱;极个别题目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不影响整体得分。40%左右应该为文字表述题,主要考查相关概念、资产成本的构成因素、相关事项的界定、外币报表折算汇率的选择、影响损益的事项等,都是基础性内容,备考过程中要熟悉相关内容,能够灵活运用。

多项选择题

以文字描述为主,可能会有1-2个题目涉及数字计算,难度不会很大。其中文字表述题目大部分为教材原文,比如确定某某事项应考虑的因素、属于某某事项的情形有哪些等等,这些内容应熟记。

判断题

预计全部为文字描述,极个别题目可能会以小案例的形式出现,非案例部分应该基本上属于教材原文或原文的提炼,难度最小。

计算分析题

预计按单章考查的概率较高,跨章的可能性不高,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是单章考查,预计是一个完整业务的处理,难度不大,按要求一步一步作答即可。

综合题

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将有关联的章节结合在一起考查,这种题目一定的难度,前后资料关联,一步错,步步错。另外一种是拼盘题,各个资料之间没有关系,互相独立,难度不大。

总体而言,预计2021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的难度不会很大,考生应仔细研读教材和授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老师的讲义,重视基础内容,并对特殊情况进行记忆。

备考中级的路很艰难,不要放弃!可能前方会有荆棘,有坎坷,但我们要心中怀有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行动永远比言语来的更加重要!

相关文章

  1. 2022年度中级资格考试上海考区报名相关问题解答(二)
  2. 2022年度中级资格考试上海考区报名相关问题解答(一)
  3. 大学生可以考中级会计师证吗
  4. 2021年中级会计考前须知
  5. 会计中级报班还是自学好?
  6. 2021年中级考试什么时候打印准考证?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